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筑牢抗“疫”保电

2022年11月23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守调度台,作为党员我也要报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启封闭值班模式,坚守调度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守护万家灯火。

调控员坚守岗位,积极投身抗疫保电中。柳智慧摄

调控员坚守岗位,积极投身抗疫保电中。柳智慧摄

“为了疫情防控,我封闭值班不能回家。身为警察的老公也坚守在富源县,在这特殊的时期,再苦再累我们都觉得值!”曲靖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网调控组的柴玲说。

和柴玲一样连轴转的还有17名调控员。11月21日,已是曲靖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网调控组封闭值班的第5天。6名调控员完成交接班后,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们紧盯监控屏幕,忙着接收、下达指令。作为曲靖电网调度运行的“大脑”中枢,他们实时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及时处置各类事故异常,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重要场所等供电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悉,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防控疫情,确保调控员相对隔离,做到“零接触、零交叉、零感染”保障曲靖电网调控运行工作的正常运转,该局主网调控组闻令而动,立即采取特殊时期“两点一线封闭应急值班+应急备班+火种支援”模式。虽然暂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在备班期间,主网调控组为调控员们送来了“爱心大礼包”——暖心的生活物资、常备药品,同时密切关注调控员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做好心理疏导和家庭援助。

时刻监控电网运行情况、指挥现场停送电操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防疫保电点供电稳定、居民用电可靠……调控员杨松和大伙儿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情保电攻坚战!”杨松说。(柳智慧、沈向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