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抗疫情 保供应 昆明五华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2022年09月30日10:51 |
小字号

连日来,昆明市五华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菜篮子”“米袋子”,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多措并举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生活。目前,五华区各农贸市场、超市生活物资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中。

五华区坚持统一协调、分级负责、分类管理、做好预案、科学监测、及时反应、处置得力的原则,各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在民生保障方面,加大民生物资保供力度,协调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增加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及时补货,确保不断档不缺货。

9月29日凌晨3:30,五华区日新达超市仓储区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对蔬菜、生鲜商品进行分拣,配送到昆明市的80多个门店,上午6:30至7:00,各连锁门店陆续收到货品。记者在五华区天骄北麓日新达生活超市看到,超市内米面粮油、瓜果蔬菜等生活物资配送充足,物价平稳,货架摆满各类货物,一应俱全。

9月29日,进入大观篆新农贸市场的市民自觉戴好口罩、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扫码、测温,现场秩序井然。农贸市场内各类瓜果蔬菜、豆制品、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供货渠道通畅、物价平稳,满足了市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我们市场供给充裕,市场两道门都设立了核酸检测点,方便市场从业人员和市民就近采集核酸。”篆新农贸市场陆光福介绍。在蔡家村农贸市场一位采购蔬菜的市民说:“最近几天菜价都比较正常,没有出现大幅度涨价的情况。”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物管、志愿者、政府职能部门等人员投身一线,开展核酸采样、保供应、为临时管控楼栋居民提供生活服务等工作,广大居民群众、企业也纷纷响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五华区根据需要实时增设核酸采样点,并延长采样时间,保障市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记者在银河社区和谐广场、观音寺保利星座等采样点看到,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市民佩戴口罩,排队扫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抗疫成果来之不易

更需你我共同守护

五小布向大家发出倡议

请您自觉戴好口罩

主动“扫码”“亮码”

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姜媛 杨爽 桂碧 )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