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时

普洱镇沅警方全面提升旅馆业治安管理水平

2022年09月2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公安局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整治安全隐患、查处旅馆业领域违法犯罪,促进旅馆业安全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旅馆业治安管理水平,有力促进全县旅馆业持续健康发展。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波次集中清查行动和日常管理工作中,注重强化旅店业主和从业人员治安、消防等主体管理责任,要求严格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经营,并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升日常安全防范能力,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积极发现和预防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来共开展旅店业培训10期600余人,全面提升广大业主、从业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依法查处未如实登记、上传旅客信息的旅馆3家次;全县188家旅馆共上传旅客信息18万余条。

在提升防范水平方面,该局要求全行业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安保制度;做好培训,加强人防措施;依托科技创安,推进体系建设。

全面开展旅馆业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要求投入经营的旅馆酒店,在旅馆总台、出入口、过道等重要部位必须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并指定专人负责维护和巡查,全面提升了旅馆业的科技安防水平。(刘伟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