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举办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22年08月24日12: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澄江市教育体育系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该培训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澄江市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专业素养。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主要以讲座形式进行,2019年—2021年入职教师及2022年校园提前招聘教师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青年教师的网络交友、生活作风等方面,用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醒广大青年教师铭记身份,遵守教师队伍纪律。同时要求广大教师,面对新的教育改革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为澄江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为澄江市教育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提升澄江市的教育教学质量。”澄江市教育体育局人事师训股负责人王彦辉说。

据介绍,此次培训讲座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常规、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及“双减”之下的教育思考。通过培训,指导参训青年教师在“双减”背景下构建新的教学机制,通过更高效的课堂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青年教师在培训活动中加强了交流学习。“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新教师的思想碰撞,还可以向老教师讨教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帮助很大。”澄江市右所镇中心小学教师陈潇说。(杨沛承、张娜、王钰祺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