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五华消防“工匠精英”争先迎“点兵”

2022年08月18日12:21 |
小字号

日前,为期两天的2022年昆明市五华区职工“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消防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委员会承办,昆明卷烟厂协办。

(摄影 刘冉阳)

此次五华区消防职业技能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五华区10个街道,90个社区,449家消防重点单位进行了预赛,共有34个社区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通过选拔参加预赛,通过预赛的角逐,最终有10个社区微型站、10家消防重点单位微型站进入决赛。

比武场上显身手,以赛促学练精兵。烈日炎炎下,楼层火灾内攻操项目比赛现场,当警鸣响起,队员们携水带狂奔,奋力攀爬,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平均用时仅29秒。

“赛场有胜负,战场无亚军。这次比赛我就是冲着第一名来的。今天最高兴的是我个人和我的团队都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来自莲华消防救援站的陈林说道。

(摄影 刘冉阳)

来自云南财经大学的谢雄表示,这次技能比武是对我们微型消防站代表队消防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也让我们团队的配合更加默契了。前期的训练虽然辛苦,但是为了消防安全,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两天的比赛中,各参赛人员迅速进入状态,投入“战斗”,他们分秒必争、动作娴熟、操作规范、配合默契,拼尽全力发挥自身水平,高标准地完成了当日比武竞赛项目,充分展现了日常训练成果与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战斗作风。 

获奖名单

消防救援站

政府(企业)专职队组

第一名:莲华消防救援站

第二名:昆明卷烟厂专职消防大队

街道办事处

社区微型消防站组

第一名:红云街道办事处

第二名:护国街道办事处

第三名:黑林铺街道办事处

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组

第一名: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第二名:云南裕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第三名:云南财经大学

先进个人

一等奖:陈林、张云、彭康

二等奖:拉茸益西、白龙、段正伟

三等奖:陆真、赵东、王云海

此次竞赛是消防队伍改革转隶以来,五华区举办的首次高规格、高标准的消防行业赛事,在消防行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造就更多技艺精湛的消防“工匠精英”,引导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是一次对全区消防人才的综合检阅,更是五华消防在“五个争先”活动中敢于担当、能挑重担、勇当先锋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五华区将继续为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强素质”搭建平台,不断提高职工队伍创新能力,拓展职工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培育更多高素质劳动者,为五华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