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信息运维竞赛收官

2022年08月1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至12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举办首届信息运维竞赛,来自曲靖供电局及9家县级供电企业共21名选手参加全部比赛项目。

本次信息运维竞赛分为理论考试、个人实操两个项目,从软硬件平台、网络、存储、终端、系统应用及开发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检验参赛人员的整体知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王林在内的6名队员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来自马龙供电局的袁杰是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新员工,为了参加这次竞赛,他主动申请到曲靖供电局科数中心脱岗锻炼一个月,在竞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了个人三等奖。“通过备战这次比赛,我的专业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有助于我回到岗位上做好IT资产等、网络设备、数据信息安全、安全防护预警、隐患整改等工作。”袁杰说。

“这次比赛,为我们运维专业人员提供一次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竞赛紧紧围绕实际业务开展,很接地气,为我们后续参与岗位胜任能力评价打好了基础,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比赛。”工龄22年,来自富源供电局的杨枫表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很好,能让大家有效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做好信息化建设与运维工作。

近年来,随着电网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和完善,信息设备和信息系统复杂多样,信息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信息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下一步,曲靖供电局将持续开展信息运维技能相关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信息运维人员整体素质与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电网数字化转型、信息化建设与运维工作。(樊金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