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完成退耕还林国家级验收

卢颖钰 陶兴春
2022年08月15日08:13 |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完成退耕还林国家级验收

   根据国家林草局统一安排部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于7月14日至30日对云南省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和退耕还林开展了国家级验收,并于8月2日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省级验收工作反馈会。

  根据验收组反馈结果,此次国家级验收共涉及云南省10个州(市)、16个县(市、区),总计抽取面积49267.8亩,重点对云南省2017—2018年退耕还林任务的面积保存、管护抚育、档案管理、上图入库、资金兑现等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对云南省林草局组织配合工作和联络员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对云南省2017、2018年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云南省退耕还林办公室将根据国家验收组反馈情况,举一反三,组织对本次验收未抽中工程县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对验收不合格地块的补植补造,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认真做好抚育管护、资金兑现等工作,切实提高作业设计和县级自查工作质量,保证“退得下、保得住”,切实巩固和发展退耕还林成果。(卢颖钰 陶兴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