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新闻>>昆明五华

昆明市五华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2年07月25日10:15 |
小字号

7月21日下午,昆明市五华区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五华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昆明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分析形势,要求全区上下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发展措施,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五华区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一方面,通过兑现2021年度首批稳增长政策奖励扶持资金5500万元以及印发区级2022年度稳增长政策,拿出真金白银等措施,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提振发展信心,发挥了政策扶持引导作用;另一方面,通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努力促进消费复苏、大力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稳固夯实传统产业基础、调优做好特色农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有效手段,逆势而行、顶住压力,确保全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区委书记陈江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聚力突破,在“稳”字上下功夫,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在“强”字上求突破,狠抓产业提质增效,在“进”字上闯新路,加力推进招商引资,在“保”字上求精准,切实兜牢发展底线。下半年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决胜期,全区上下必须聚焦任务目标精准发力,高质高效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压实“抓”的责任,保持“快”的节奏,激扬“争”的精神,确保“实”的成效,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汇聚起经济工作强大合力,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奋勇争先、毫不懈怠的工作态度,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打破发展瓶颈,对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发展目标,就高不就低坚决完成任务。要继续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消费市场,筑牢产业经济基础,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力度,多措并举促进增收,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比学赶超、争先进位,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全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围绕下半年加快经济企稳回升,紧扣增长支持重点领域,汇报强化统计服务工作措施;区发展和改革局围绕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作工作安排,并围绕固定资产投资下半年目标、支撑点、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发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围绕工业、商贸等下半年目标、支撑点、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发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建筑业产值、建安工程投资和房地产销售等下半年目标、支撑点、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发言;区自然资源局围绕土地收储、供应等下半年目标、支撑点、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发言。

赵志良、李正兴、杨洪坤、康靳、朱智鹏、徐静、邹新宇、王琨、马文洁、朱立、林时票、徐玫娟、何雍明参加会议。(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阮雪敏)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