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新闻>>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充电桩“乡乡通”助力“双碳”行动

2022年07月22日10:03 |
小字号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尤为重要。近年来,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有序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智慧、便捷、安全的充电基础设施网,为绿色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澄江市右所镇人民政府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充电桩的操作界面、充电枪接触性能进行检查、测试。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充电桩建好后,附近的居民会将自家的新能源汽车开到这里充电,只需要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进行缴费就能为车充电,十分便捷。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在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下,南方电网云南玉溪澄江供电局在澄江市龙街街道办事处、禄充景区、小湾村、马房村、蛟龙潭工业园区等处建设了9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共29个桩、58个枪,总投资850余万元。

南方电网云南玉溪澄江供电局建设管理中心经理李跃江介绍:“加上之前已有的2座充电站,目前澄江市共有11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覆盖了澄江市所有镇(街道),实现了澄江市境内‘乡乡通’,可满足澄江市境内的充电需求。”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乡乡通”的实现,进一步提升了澄江市内及周边区域公用充电基础设施的服务保障能力,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做好了基础服务。

李跃江介绍,下一步将逐步推进“村村通”工程共47村,现已建成11个村,后期将规划建设36个村充电桩,实现“村村通”。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相比在运营成本、能耗、后期维护保养上都能节省不少费用,还能实现“零排放”绿色出行。在澄江某交通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运营的75辆公交车和30余辆出租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并在中心站场建设了36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72辆汽车同时充电。构建起了市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公共交通运输模式,打造了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运输体系。

近年来,澄江市按照“绿色低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双向发展,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助推新能源与新交通深度融合,进一步实现绿色出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童纳、曾颖颖)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