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玉溪政法

周踊为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2022年06月1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6日,云南省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踊在全市政法队伍政治轮训培训班上以“推进从严管党治警,锻造玉溪政法铁军,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玉溪”为题,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从树牢政治意识、遵循意识、宗旨意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和形象气质等六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详细列举和全面剖析了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显性、隐性问题。要求全市政法单位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做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指向哪里,政法工作的中心和主攻方向就确定到哪里;地方建设推进到哪里,公正执法的优质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玉溪政法铁军。要筑牢政治忠诚,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加大优秀政法干部培养力度,努力建立一支来源广泛、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政法领导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务实高效深入推进“四个专项”行动,迅速组织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整治化解攻坚行动;以党建引领“多网合一”为载体,统筹推进县、乡、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作,强力树典型、创特色、补短板,确保玉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通过验收并取得圆满成功;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执法司法机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并坚决打击突出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玉溪、法治玉溪。(刘志华、朱骄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