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云南墨江:打通惠残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06月18日12:24 |
小字号

连日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残疾人联合会邀请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评残委员会医务人员到全县各乡镇开展疑似精神、智障残疾人上门评定办证工作,努力打通残疾人办证难的“最后一公里”。

一大早,在墨江县联珠镇连路村卫生院,评残工作人员正在逐一向前来评定的群众详细了解以往病史、发病时间、症状、服药、就诊等情况,并认真填写残疾评定表,作出相应残疾鉴定。同时对有需要的患者给予后续治疗和药物服用指导,免费发放药物,并积极宣传相关健康扶贫惠民政策。

连路村村民朱婷婷的父亲已有八十多岁,患有精神疾病30余年。一直以来,她往返于县城和家里为父亲买药,今天在家门口就为父亲领到了免费药品,朱婷婷很开心。

“能在家门口领到残疾证很方便,很感谢我们的党委政府,还有我们的医务人员。”朱婷婷说。

墨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剑表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的目的是解决疑似智力、精神残疾人员到定点机构评定难的问题,不仅减轻了此类人员评定的相关费用,同时也避免了到定点机构评定可能造成的安全问题。”

据悉,此次上门评定办证工作,涉及全县15个乡镇,共计367人参与评定,办理残疾证287本,免费为1143人发放药品,补助药物资金112000余元,补助办证费用28700元。

据墨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剑介绍,下一步,墨江县残联将继续提供上门评残鉴定及其他服务,让干部职工“多跑路”,让残疾群众“少跑腿”,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享受到相应的政策红利。(赖秀红、杨攀、王林)

来源:墨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