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市纪委市监委精准开展监督检查——

助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15日17:05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中,市纪委市监委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职责,以责任落实为重点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助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提质增效。

把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监督检查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定期安排部署监督检查工作,层层压实监督责任。制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聚焦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围绕“大抓项目年”实施情况,便民为民服务效率、服务企业效能措施落实,项目清单责任落实、目标成效完成、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10大示范工程建设,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执纪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落实。

运用“室组地”和“2+1+1”联动方式,每月对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深入了解和掌握存在问题,及时跟踪问效。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对效率意识树立情况、“三个工作法”推行情况等强化日常监督。发挥乡镇纪委、村监委和廉情监测员就近监督优势,围绕乡、村、组干部落实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措施情况常态化开展属地监督检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

持续正风肃纪,对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建立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相关案件查办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周上报”制度,对存在问题点对点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抓好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56个,收集典型案例16件,制发通报1期3件。(王克强)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