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消费帮扶产品展销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2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自2021年成立运营以来,为农特产品搭建起消费帮扶新载体,让藏在大山深处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副产品走进城市,走上百姓餐桌。

展销中心内,各类产品琳琅满目。童纳摄

来到澄江市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橱窗设置的怀旧展示专区,里面陈列着老式缝纫机、电器、自行车及旧式生活用品,让人耳目一新。

走进展销中心,各类产品琳琅满目。有本地特色农产品、“832”帮扶产品、粮油、无糖食品、冷冻食品、日用百货等专柜。本地特色农产品有藕粉、土鸡蛋、土蜂蜜、油腐乳、盐水鱼、黄菊花等;“832”帮扶产品专柜有来自新疆、内蒙古、四川、湖南、广西等地的全国20多个商家进驻。

据介绍,澄江市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于2021年11月18日开业。截至目前,共实现销售额35万余元。帮扶中心执行零售价、帮扶价双价体系,帮扶价的执行对象是澄江市登记在册己脱贫的困难群众,帮扶价和零售价相差5%个点。

展销中心内,各类产品琳琅满目。童纳摄

澄江市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经理李辉介绍,帮扶展销中心自开业以来,帮助农户销售出一定数量的农副产品。帮扶展销中心的运行,为澄江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至今,澄江市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共发放帮扶卡2400余张,脱贫户凭帮扶卡,可享受低于市场零售价的帮扶价进行购物,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生活成本。同时,展销中心的运营解决了澄江市农特产品和“832”帮扶产品买难卖难问题,为服务“三农”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持续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童纳、马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