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江城

普洱江城:巡回医疗服务 把健康送到边境

2022年05月02日14:38 |
小字号

4月25日至27日,江城县组织医疗队伍到县内四个边境乡镇开展2022年度疫情防控巡回医疗服务活动,为职守在边境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与健康。

在江城县勐烈镇的边境卡点上,巡回医疗服务队的医疗队员正在为卡点值守人员开展常规检查,并询问了解大家近期的健康状况。同时向他们配发了常用的药品急救箱,耐心解答了他们在防病治病方面的的疑问。

据巡回医疗队的工作人员罗皓介绍,这个药箱是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配送的,里面有急救药品和一些常用药品。大家如果不会用药的话,可以打电话咨询。

江城县专职联防员郑建华说:“感谢县上领导的关心,派巡回医疗组来帮我们检查身体,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守住边境线、守好国门。”

本次巡回义诊活动为期三天,医疗队共走访了江城县大小卡点和联防所共计60个,义诊700人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急需药品共计80份。

江城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李红彬说道:“希望通过义诊活动不断提高边境值守人员的防病治病和自我健康意识,以更好的体魄,更加积极饱满的健康状态,为江城县的疫情防控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下一步,江城县将结合每个边境卡点的实际需求,为卡点配发特殊的防虫防蛇的药物,并根据卡点人员的实际需要,将按摩、推拿、针灸和拔罐等中医治疗措施带到边境线上。

来源:三江经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