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楚雄

楚雄州召开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2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云南省楚雄州委平安办召开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议,对一季度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推进楚雄州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会上,南华县介绍了亮点经验做法;禄丰市从三方面汇报了排查化解工作进展。

楚雄州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围绕《楚雄州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方案》,结合部门职责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楚雄实际相结合,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以建立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综合协调机制为载体,以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发现、风险评估、预防处置、多元化解和联动防控为着力点,全力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化解和风险隐患管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完善制度机制,工作有序推进。要全面落实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调处”的原则,重点摸排、共同研判,及时预警、综合施策;二要直面问题隐患,增强忧患意识。要压紧压实排查、定性、联动、化解、包保的责任链条,从源头上、根本上严控因婚姻家庭纠纷引发的命案和各类案事件;三要抓实基础工作,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精准排查、科学定性、集中化解、形成合力,统筹好基层力量,着力解决“怎么排”“怎么化”“谁来化”的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陈颖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