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宁洱

云南宁洱图书馆“有声墙”上线

2022年04月20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云南省宁洱县图书馆通过数字化建设和智慧型图书馆建设,推出了“有声图书馆”,满足了不同居民线上阅读的需求,让更多人爱上阅读,营造出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宁洱县图书馆的“有声读书馆”可以通过“有声墙”扫码进入,馆内分设“党史党建、每日一听、兴趣科普、健康养生、文学文艺、童话故事”等14个栏目,每个栏目均附带一个二维码,读者只需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进入所选栏目,随时随地听到县图书馆实时更新的电子书籍。

云南宁洱图书馆“有声墙”上线。

目前,除了宁洱县图书馆体验区外,这个“有声图书馆”还在磨黑镇、同心镇同步上线,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扫码听书。

“原来卖东西守店只知道刷短视频,时间长了眼睛受不了。这个‘有声墙’的内容都是我非常感兴趣的,就用耳朵听,也不伤眼睛,非常方便。”磨黑镇商户朱庆玲说。

知识的魅力是无穷的,中国人民银行宁洱县支行在得知县图书馆建起数字阅读平台后,主动联系图书馆把这面“有声墙”复制到了该支行的办公长廊上,员工们争先恐后地前来体验这份有声福利。

“把这面‘有声墙’‘移’到我们支行,主要目的就是大力创建学习型组织,引导员工争做知识型员工。”中国人民银行宁洱县支行副行长杨洲介绍。

据了解,宁洱县图书馆随后将陆续把“有声墙”推广到各单位、社区和乡镇,让更多的群众读好书、听好书,享受全民阅读的乐趣。宁洱县图书馆馆长郭朝燕介绍,如果在乡镇的尝试性推广取得良好效果,“有声墙”还将覆盖到全县80多个农家书屋。(熊丽、廖琴 文/图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