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用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温度和情怀

2022年04月07日16:26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3月的春风吹暖了保山城,一抹抹志愿红为保山的春天增添了色彩。连日来,保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深入到大街小巷、群众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交警同志,今天我来报到。” 作为一名“红黄绿”文明交通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的刘正菊一大早来到隆阳区青堡路和龙泉路交叉路口执勤点,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早高峰车流穿梭不息,红灯时段,一辆摩托车越过停车线停在斑马线上,志愿者迅速向前劝导。志愿者们积极发挥政策法规知识宣传员和社会治理协管员的作用,做到了“步子迈出来、哨子响起来、旗子飘起来、政策讲起来”,营造了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道路安全大环境,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以前山脚洼子(城北防洪河源头)的沟底垃圾遍地,脏乱恶臭,我们都是绕路走,自从志愿者们隔三岔五来清理打扫,河岸几乎看不见什么垃圾,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我们社区的居民自觉性都提高了,大家也来进行清理。”家住红庙社区三组的李先生称赞道。保山监狱连日来相继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给周边居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保山,“志愿红”活跃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各条战线,犹如一只只“萤火虫”发挥着自己的光热,他们把全民阅读推广到乡镇(街道),到敬老院开展义诊关爱活动,为老旧小区改造用电线路,帮市关爱学校孩子们编排节目,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东河治理、导医服务……为市民送去了关爱,为城市发展提供了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大提升文明城市温度和情怀。(杨 艳)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