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开展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2年04月03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维护临沧市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秩序安全,促进疫情形势下乡村旅游产品提升和优化,3月28至3月31日,由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牵头,联合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共同开展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围绕旅游景区景点“安全、有序、发展”的工作目标,工作组重点对荣康达乌龙茶生态文化产业园4A级景区和临翔区、双江县各个3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开展隐患排查。通过查阅台账、走访调查和实地检查,工作组对部分景区景点存在消防设施(灭火器)过期、消防安全检查记录不完整、景区与主干道交叉路口无减速带、临崖道路护栏不完善、景区从业人员没有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景区游乐设施安全存在漏洞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同时给出了整改建议要求限期整改。

临沧市公安局牵头开展此次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联合大排查,既是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市服务保障乡村旅游发展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当前形势下扛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把服务保障乡村旅游发展、促进经济健康快速运行、维护旅游秩序安全和扛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重要工作目标,持续开展旅游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打造全市“健康游、舒心游、安全游”旅游治安环境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张履鹏、陈攀)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