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景东

云南景东与海亮集团再次合作办学

2022年03月3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29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人民政府与海亮集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双方就相关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

签约仪式上,景东县人民政府与海亮集团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景东县国资公司与海亮集团旗下的海亮教育管理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景东县教育体育局与海亮教育管理集团签订无量高中合作办学和无量初中托管办学协议。

据悉,景东具有浓郁文化底蕴的文教古迹,为重塑景东教育辉煌,景东县委成立了教育强县工作专班,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创新,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打造现代教育体系。经过浙江大学的牵线搭桥,景东县引进了集教育事业、有色材料制造、健康产业、生态农业等多产业布局的海亮集团。

2021年8月,景东县政府将景东一中首次托付海亮集团旗下的海亮乡村教育振兴集团管理,合力创建优质品牌学校,迈出景东县教育体制机制和办学模式改革的第一步。此次景东县与海亮集团的再次合作,是景东教育发展的关键节点,签约合作的无量中学(景东浙大求是中学)计划建设规模120个班。目前,无量中学(景东浙大求是中学)正在建设的高中部,计划今年9月份实现招生,同时在今年启动初中部的项目建设。

景东县与海亮集团在教育合作的基础上,还签署了其他合作协议。据悉,景东县将依托海亮集团雄厚的综合实力和本地的独特优势,在高原特色农业、绿色加工业、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董舟、商有峰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