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公安交警抓实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2022年03月22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整治活动现场。
整治活动现场。

针对近期以来春耕备耕农资调运密集,货车超限超载、占道、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季节性反弹、“减量控大”风险凸显的实际,云南省临沧市公安交警部门综合施策,“五个到位”开启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模式,着力营造秩序良好、安全通畅交通环境。

临沧公安交警部门始终把“减量控大”波次整治暨农村交通违法整治作为春季交管工作的重点。针对春耕备耕农用物资调运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适时开展疏堵保畅、货车道路交通事故防控风险专题研判,把集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疲劳驾驶、占道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整治融入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组织统筹、精准部署,整体推进。

临沧市公安交警12个大队(含云凤、临邦、临双、临清4个高速大队)针对常见、常遇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和在气温回升、通行流量集中在每天6时至12时、16至24时特点,强化与道路运输、公路治超部门联勤联动,以全市2个治超站、8个治超补漏点和17个交警执法站、点为抓手,以固点+临时+联勤+巡逻模式,重拳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排患入企,常态监管到位。8县(区)大队联合当地公路治超、交通运输等部门组成督查组,走进全市45个客运、货运、物流、危化品等货运车属企业,对贯彻落实货运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驾驶员集中教育、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整治、货车驾驶人信息、安全责任书签订等台账,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对存在隐患进行实施跟踪问效,限期整改。民警驻站、驻点,与公路治超部门常态化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全市各级交警部门把“宣传、整治、服务”一体化统一起来,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印制了3万多份宣传资料,走进货运、物流、汽修等企业和抓住执勤执法时机,通过以面对面、零距离方式,面向社会、货车驾驶人群体宣传发放治理超限超载宣传资料。警媒联动,多维发声。以市、县、区电视台、广播电台为载体,邀请媒体记者随警报道;临翔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与市电视台联合拍摄专题专栏节目。三是通过街道红绿灯、执法窗口LED电子显示屏面向社会滚动宣传。四是通过双微平台,向货车、面包车等驾驶人群体群发整治提示短信,提示警示文明行车、守法运营,安全出行。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坚持务实深入,以问题在一线发现、方案在一线完善、警务在一线调整、短板在一线补齐、保障在一线跟上、指挥在一线跟近,把春季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暨农村交通违法整治融入“减量控大”常态督查、整体推进。3月份以来,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带头,成立6个督查组以责任挂钩片区,与一线实战民警一道同吃、同住、同执勤,确保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不减。(张履鹏、陈攀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