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镇康公安: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3月22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

自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出现本土疫情以来,镇康公安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以实战凝聚警心,扎实抓好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维护稳定第一线高高飘扬。

号令如山,凝聚先锋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康公安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局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层层压实责任,全员、全域、时刻接受应急警力调配部署,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前置到第一线,通过发布倡议书、签订请战书、举办宣誓、树党旗、亮党徽等方式,逐级做好思想动员,迅速吹响集结号。组建12支党员先锋队,1个临时党支部,有17名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抗疫情

“我是党员,我要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去!”镇康县公安机关有102名党员民警向组织递交请战书,一封封请战书彰显了镇康公安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责任担当,全县公安民(辅)警树立“一盘棋”思想,无论是在集中隔离场所、核酸采集点还是重点封控区域,都可以看到镇康公安民(辅)警忙碌的身影,他们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夯实前沿防线,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民辅警自觉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党性的“磨刀石”,局机关全体民警从疫情防控开始便吃住在办公室,在党员民警的示范带动下,广大青年民辅警奋勇争先,在抗疫一线接受考验。

暖心为民,严防控强走访

镇康县公安机关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为民服务的宗旨。因疫情交通管制,交警大队党支部“防疫”与“服务”两手抓,为滞留在辖区的44名驾驶员进行登记造册,为司机师傅送去自己的工作餐,获得群众好评点赞。县公安局党委组织全局在职党员到南伞新城社区开展“双服务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深入南伞开展外籍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做到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帮小忙、解小困,莹莹星火,合力防“疫”。

伴随着全县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镇康公安将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举措、最佳的工作状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陈攀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