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拉祜澜沧

云南澜沧:汇聚网红力量 加强自媒体建设

2022年03月2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本土网红交流分享。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土网红交流分享。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自媒体时代发展迅速,凭借网络媒介而走红的网络红人数不胜数,云南省澜沧县也涌现一批“网络红人”。

为加强引导和服务本土网络主播,营造健康良好直播氛围,近日,共青团澜沧县委开展澜沧县2022年第二期青年雅集活动,举办本土网络红人见面会。据悉,此次见面会共组织关于本土美食、体育、风景、舞蹈、音乐、公益、电商等7个类型的网络红人齐聚一堂,分享网红故事,助力澜沧县自媒体队伍建设。

活动首先组织观看了本土网络红人们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的视频选段,随后,大家还分别讲述了自己与网络媒体的故事,比如,如何与自媒体“结缘”,如何制作高播放量的视频,如何巩固平台粉丝量……还共同分析讨论了不同类型短视频的选题策划、拍摄视角、剪辑手法、后期运营等内容,分享“流量密码”,交流工作经验,促进短视频作品的良性发展。

网红们纷纷表示,现在是自媒体发展快速的时代,自媒体人也在努力适应时代潮流,在潮流中不断前进,今天的交流活动,不仅为本土网红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同时,还能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实现共同进步。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本土网红的作品规范性,希望网络主播们拓宽思路、提高站位,多种形式宣传澜沧本土文化。同时,心系澜沧,心中有爱,心中有“度”,制作出更加优秀的短视频作品,充分展现澜沧形象。(李飞雷、聂敏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