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公安

带“星”闯卡,得不偿失

2022年03月1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17时许,沪昆高速公路白水电厂收费站出口疫情卡点执勤人员在对一辆卡车开展疫情防控查缉工作时发现,驾驶员的行程码带星号。防疫执勤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其下车登记并进行核酸采集,但驾驶员认为这样耽误了他的时间,未理会防疫执勤人员的要求及劝阻,驾车逃离现场。

卡点执勤人员立即驱车尾随并向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公安分局白水派出所报警请求支援。接到卡点执勤人员报警后,民警立即穿戴防护装备驱车赶往现场,并于17时20分在白水镇工业园区一洗煤厂大门口将违法嫌疑人潘某抓获,在责令其穿戴防护装备后押送至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

18时许,民警依法对潘某进行问讯,潘某对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相关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潘某正在隔离观察,期满后,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曲靖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论身处何处,不论男女老少,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但偏偏有人不配合防疫工作冲关闯卡,面对这样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第一时间严肃查处。(曲靖警方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