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3月19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云南省澄江市持续做好3—17岁人群第一剂、第二剂和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第二剂、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澄江市龙街街道疫苗接种点,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在医护人员指引下,有序排队进行体温、血压测量,信息填写,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医务人员告知注意事项,接种人员在留观30分钟后,身体无恙方能离场。

龙街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马华敏说:“根据最新实验资料证明,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以后,体内抗体可以增加10多倍,是强有效增加免疫力最好的办法,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接种。”

同样,在澄江市体育馆、右所镇卫生院等疫苗接种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澄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截至3月15日,澄江市累计接种435506剂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164874人,第二剂次接种158590人,第三剂次接种112042人,第三剂次完成率90.05%。下一步,澄江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马智、黄莉蓉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