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专家到罗平县人民医院指导精神卫生管理工作

2022年03月19日11: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规范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推进重症精神病管理项目实施,3月16日,云南省曲靖市卫健委领导及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专家到罗平县人民医院指导精神卫生管理暨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工作。

专家组一行人先后到阿岗镇、罗平县人民医院,采取入户了解、汇报交流、实地勘察等方式,对精神卫生管理及精神病专科建设进行指导。

座谈交流工作。

在交流会上,罗平县人民医院领导介绍了精神病专科医院规划建设筹备情况及当前重症精神病项目管理、临床治疗与康复、人员结构等情况。指导组对医院重视精神卫生事业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病人的收治流程、封闭病房和开放病房的管理、治疗和康复仪器的性能等方面作了介绍,表示将对罗平县精神病专科建设中的短板、房屋硬件、设施设备,尤其是技术力量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长期派驻专科医院到院进行业务指导,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长期接受医院医护人员进行进修学习。

在项目地现场规划指导中,指导组边走边看边指导,结合项目需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指导组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尽早完成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要对精神病人实行双护理,在收治、护理、执行医嘱、康复等工作要有精细化的作为。要进一步重视服务体系建设,按业务需求和建设规范进行房屋建设改造,增派护理人员到上级相关医院学习。

据介绍,精神疾病是一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不仅对患者本身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也加重了社会、家庭的负担。

专家到项目地现场规划指导。

为此,罗平县人民医院拟在县城南片区建设精神病专科医院,开设精神卫生中心,将进一步优化罗平辖区内医疗资源配置,填补罗平县内没有公立精神病人住院治疗的空白,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预防、门诊及住院治疗、康复和心理健康支持等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精神卫生服务,切实解决精神障碍患者每月定期到市级医院复诊开药的困难,减轻患者外出负担,让精神障碍患者得到实惠,让更多患者回归社会和家庭,促进罗平县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李忠桥、许志鸿、李官爱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