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03月18日16:58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3月17日,记者从2022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全市上下坚持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保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总目标,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法治建设群众综合满意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满意率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

2021年,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同向发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依法决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显著提升;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升;行政行为更加阳光透明,全年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8.3万余条。

2021年,保山市建成并投入使用7个法治文化广场(公园、场所),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达92.27%,法治政府建设氛围日益浓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指标已完成76%;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满意率达99.44%;依法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579件,受理信访事项2884件(批)次,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100%。

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牢牢把准法治政府建设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紧盯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韩佳梦 颜国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