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晋宁:青菜村白芦笋开始采收

2022年03月1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进入三月,昆明市晋宁区六街镇青菜村试种的第一批300亩白芦笋进入了采收期。这种市场最高售价在40元每公斤的高端蔬菜,每亩的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以上,纯收入1万多元。

村民正在白芦笋种植基地忙碌。

据介绍,这300亩白芦笋是由晋宁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云南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青菜村民入股合作社的形式共同种植的。合作社以每年40万元的价格租用村委会的500亩荒地,于去年5月份购买了100多万元的种苗种下第一批白芦笋。目前,白芦笋出苗率达80%以上。工人们掀开疏松土地上盖着的“被子”,用小铲子贴根铲断,就可以收获到一根根肥美甜脆的白芦笋了。白芦笋的亩产最高可以达到1吨以上,按市场价每公斤最高40元计算,每亩的最高收入可以达到3万多元。

白芦笋。

“公司化的运作解决了销售的后顾之忧。村里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带动更多的农户来种植,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村干部李丽琼介绍说,青菜村委会距六街集镇10公里。这里土地肥沃,温差较大,种植农作物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由于水源不足,村里有500亩的村集体土地,只能荒着。

村民正在进行白芦笋采摘。

为了盘活闲置土地,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村里群众的务工需求,带领更多村民实现共同富裕,青菜村两委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种植耐旱抗寒、植株长势好、抗病性强、产量大、见效快、市场价格高的白芦笋。白芦笋投资一次,就可以采收10年,不仅可以直接上市销售,还可以进行深加工,且价格十分稳定。(刘磊、刘佳、段丹丹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