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楚雄

全国人大代表窦正宝:缴费方式更多元,便民服务更接地气

2022年02月22日11: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的统一部署下,楚雄州税务部门到南华县龙川镇二街社区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二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窦正宝。

走访中,楚雄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对窦正宝代表长期以来对楚雄税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一年来楚雄州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以及社保费征收等方面的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税收工作,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向窦正宝征求了意见建议。

窦正宝对楚雄税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窦正宝表示,对税务部门最切实的感受就是“两险”缴纳方式的便捷性得到进一步提升,缴费方式更加地多元化,越来越多群众开始习惯通过各种线上渠道缴纳社保费,并且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社会缴费渠道也非常畅通便捷,能够充分考虑特殊人群的缴费习惯,保留现金缴费渠道,满足特殊缴费人以现金方式的缴费需求。同时,“两险”缴纳宣传辅导的力度也不断加大,触角不断向村小组一级延伸,向更多边远地区延伸,切切实实方便了广大缴费人。

窦正宝提出,希望税务部门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继续加强和人社、财政、医保等部门的沟通配合,聚焦缴费人需求,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更接地气的缴费服务,切实加强对特殊人群的重点关注和缴费辅导,通过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一对一”辅导和“手把手”帮办代办服务等,不断提升群众缴费体验。

张勇表示,楚雄州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便民利民为工作出发点,在提升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构建和完善“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缴费服务新体系,切实增强缴费人体验感和获得感。(张兵)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