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大理祥云

大理祥云下庄:集镇治理促民族团结进步

2022年02月1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驶出杭瑞高速,进入素有大理州“东大门”之称的祥云县下庄镇,集镇街道干净整洁,商户外立面整齐划一,鲜红的中国结让人眼前一亮。通过集镇治理,下庄镇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推动下庄繁荣发展。

祥云县下庄镇以集镇治理绘就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祥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街上划了停车位,放了隔离墩,车子不会再乱停乱放,进出都方便了很多;店面改造后,看着比以前更清爽了。”下庄镇集镇商户马海霞说。

2021年来,下庄镇党委、政府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切实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载体,致力改善全镇人居环境。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依托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四线入地”、街道外立面改造等工程,完善集镇功能,提升集镇品位,真正把各族群众的所愿所盼与集镇建设紧密结合到一起,以民族团结的融合,推动全面有序发展。

祥云县下庄镇以集镇治理绘就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祥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打造干净、美丽、宜居的特色集镇,让各族群众共创共建共享成果。下庄镇党委、政府紧抓集镇治理,以保护街道风貌整齐统一为前提,对原有住宅正立面和侧立面进行统一规划,放眼望去,原来的“脏乱差”景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井然有序的防护栏、整齐划一的广告牌。下庄镇还以“街长制”“两桶制”等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督促商户自觉遵守“门前四包”制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各族群众为下庄繁荣发展持续奋斗的“向心力”。(杨娇柳 祥云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