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景东

为修好路 这里的村民捐资捐物、投工投劳

2022年02月1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2月12日,云南省景东县花山镇营盘村营盘村民小组道路修缮的热闹场面,被传到小组的微信群里。

村民们修路场景。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视频里,男女老少齐上阵,有的拉水泥,有的拌砂浆,有的抬石头,有的铺路面,大家干得不亦乐乎。

据悉,这条路过去是由散乱的鹅卵石铺的,坡陡弯大、路面凹凸不平,出行困难,搬运东西更困难。为解决要致富先修路的问题,在无项目缺资金的情况下,营盘村民小组党支部通过商量,倡议村民一同修缮此路。

本以为会有人拒绝,没想到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捐款并投工投劳。在外工作的村民也没落下,他们踊跃捐款,只为路早日修好。

据悉,此次村民共捐现金四千多元,捐赠水泥折合人民币6000元,聚力人工102个。

村民们修路场景。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过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修成了160米的道路,路面扩到了3.5米,并铺设了水泥路面,且在坡陡地段设建了梯步80米。

道路修缮后,附近居住的7个村民小组村民获益。“这个路扩宽以后,对我们今后出行很方便,我们大家都很开心。”营盘小组一村民开心地说。

虎年新气象,营盘小组村民在新年伊始铆足干劲解决了多年来困扰人们出行的道路难题,在乡村振兴路上用生龙活虎的干劲诠释团结奋进精神。(兰萍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