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公安

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

以“四红”为抓手助力公安队伍建设

2022年02月1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结合警种实际,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方式方法。该支队自2021年9月18日挂牌成立以来,立足警种和业务工作实际,以开展“四红”活动为抓手,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助力业务工作开展和队伍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效。

据介绍,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开展的“四红”活动即为讲好“红”色党课、阅读“红”色书籍、聆听“红”色讲座、重温“红”色历史。

讲好“红”色党课。今年以来,该支队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通过上红色专题党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心得体会、廉政谈心谈话、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向警旗宣誓等形式,引导全支队党员民辅警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更好地感悟初心,践行使命。

阅读“红”色书籍。丰富全市环食药侦队伍警营文化,坚持崇文尚学,鼓励学习提升,不断强化综合素质,引导全支队民辅警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切实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培养造就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公安环食药侦“铁军”,推动队伍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聆听“红”色讲座。积极参加曲靖市公安局组织的专题讲座,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和艰辛历程,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党员自身形象。

重温“红”色历史。该支队组织民辅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奋力开创全市环食药侦工作新局面。(杨建陆、车华飞)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