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全力打造强边固防铁军队伍

2022年01月25日16:43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打造强边固防铁军队伍

大寒已过,春日可期。1月21日至22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了一场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观摩会,旨在全面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凝聚强边固防的磅礴力量。

此次观摩共设3个观摩点,参会代表先后到云峰中心警务室、滇滩边境派出所、芒颜边境检查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解说、实战演练、实操观摩台账展示、工作汇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观摩队伍正规化试点建设成效和经验做法,多角度展现了支队基层民警过硬作风和良好面貌。

在云峰中心警务室,参会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实地解说、档案展示”等方式,实地观摩了云峰中心警务区勤务运行模式、“便民服务前置”、联防联控机制运作成效,以及各库室场所的规范化设置情况。在滇滩边境派出所,参会代表重点观摩了“互联网+公安政务”“情报导调”“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以及“人口场所管控”等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三队一室”警务机制和勤务指挥室规范化运行、基层基础工作经验成效等内容。在芒颜边境检查站,参会代表实地观看了该站一日生活制度落实、内务规范化设置、勤务规范演示、智能边境检查建设成效,全面感受了该站“边境检查智能化、勤务组织规范化、服务群众高效化、队伍管理正规化”的建设成果。

长期以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护航边境安全稳定铁军队伍。2021年,该支队查获各类毒品案件31起52人,缴毒1.056吨,在云南边检总站“砺刃 2021”缉毒大比武活动中,芒颜边境检查站两次荣获第一名,滇滩边境派出所在全省边境派出所中两次荣获第二名。支队先后有1个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4名个人荣立一等功,100多名民辅警受到各级表彰奖励。

“召开现场观摩会,不是照搬照抄,要牢牢抓住‘实’的总要求,切忌玩花架子,搞形式主义,正规化建设一定要实用本单位建设发展,一定要有利于强边固防、服务群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王文忠这样说道。(张锦难)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