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理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2022年01月2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月18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理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结合当前国家着力推进医共体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医共体财务管理、转诊转院、人事管理、健康管理一体机使用和药品耗材统一采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理事会的组织架构变化进行了专门说明。

会上,医共体总医院院长、医共体常务副理事长王国渊对医共体相关事宜作说明。他表示,必须落实分级诊疗,提升基础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诊疗服务能力,期望通过医共体建设打破行政、财务、人事壁垒,赋予公立医院自主权,实行一体化管理,医共体成员单位合作履行医疗健康管护责任,真正实现以健康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参会各位理事从医共体人、财、物及药品耗材采购、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探讨县乡村智慧智能健康服务一体化推进使用及医共体办公设置等具体问题,大家共同思考、讨论、分析研究利弊,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有实质性、突破性进展,从而实现总医院与分院合作共赢,健康责任共担,建设成果共享。

据悉,县域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是推进县域综合医改的主要抓手,通过医共体的建设将实现县域内医疗健康服务整体化,管理方式信息化,运行模式集团化,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有效便捷,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安全感和获得感。(李忠桥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