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山丘北

文山丘北天星“两兄弟”双双参军建功立业

2022年01月20日16:40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都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而对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天星乡古勒村的朱玉得一家来说,两个儿子都先后参军入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更是无上荣耀。

1月17日,记者来到天星乡古勒村朱玉得家中,正赶上朱玉得的二儿子朱正雄休假回家,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谈到两个儿子都入伍参军,朱玉得很是自豪。

天星乡古勒村村民朱玉得:“我两个儿子去到部队,把我两个儿子培养成这样,感谢党,感谢你们领导,我支持我两个儿子,让他们在部队里面继续努力,为国家多做贡献。在部队不用牵挂我们,我们还年轻,我们什么都能做,我希望他们尽量在部队努力,为党贡献。”

记者了解到,朱玉得长子朱正龙今年刚从军校毕业就荣立三等功。二儿子朱正雄2018年入伍,已经在部队摸爬滚打4年。目前,朱正雄在部队所有军事科目均已达到优秀,他也有了自己的目标,表示将在部队苦干实干,再创佳绩。

现役军人朱正雄:“我觉得作为一名军人,我们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苦练杀敌的本领。在这4年里,我始终记住自己身上的职责。我远离家乡,心里也十分想念自己的家人,但是也请我的亲人和家里的长辈放心,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在下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再立新功。”

近年来,丘北县加强对适龄青年的征兵潜力调查核查,摸清适龄青年状况,加大征兵工作力度,强化宣传带动,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不仅实现了“军营梦”,众多有志青年还在部队立功受奖,为家乡争光。

天星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何兴荣:“在县委和县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天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每年认真抓好征兵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每年为部队输送许多优秀的兵源,每年在部队立功受奖的青年也比较多。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火热报名当中,希望各位适龄青年积极踊跃报名,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张天宇 李思佶)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