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曲靖罗平:医教协同育人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10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医教协同活动现场。
医教协同活动现场。

“给我们上课的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各科老师为了我们更容易理解书上的理论知识,还安排去科室见习,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训课上,我还学会了心肺复苏技术、胸腔闭式引流的护理等多项操作,让我在学习方面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护理班学习的田苗苗欣喜地说。

近日,走进罗平县人民医院与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协同办学班上,老师正声情并茂地为学生讲解医学知识,让同学们耳目一新,收获满满。“老师把课本上的内容与临床上的各种经验结合在一起,让我们更容易理解并掌握书本上的知识,见习中,老师还手把手教的教,让我们更深刻的掌握知识点,真正的做到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临床班学生李飞感慨道。

今年,罗平县人民医院与曲靖医专开展医教协同办学,第一期开设临床和护理两个专业班,61名学生走出学校,来到医院聆听医生的课堂讲解,课程内容丰富。

“我们医院承担着省内外20余所医学院校的临床教学实践任务,良好的资源优势得到大多数合作院校的认可,今年与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协同办学,目前进行的是理论教学,所有师资力量配备均为中层干部及副高以上职称中理论水平或操作能力较为突出的业务骨干,我也承担了《护理管理学》教学课程,三个月来,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得到学校及学生的好评。”罗平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班班主任陈萍介绍说,医院20余名来自临床一线相关专业的业务骨干为学生讲授课程,让学生接受更多临床一线的新知识、新理论,医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授课教师和学生的管理,力争为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大健康背景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医教协同办学是通过院校联手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将医学教育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同完成医疗、教学、临床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力促培养更多更好的医学专业人才,促进医院的内涵建设和罗平县医疗质量的提高和科研能力的增强。(李忠桥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