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圆动车梦!220名墨江市民试乘体验复兴号“绿巨人”

2021年11月3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复兴号“绿巨人”进站。
复兴号“绿巨人”进站。

11月27日,来自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各行各业的220名代表,首次零距离乘坐“绿巨人”从墨江县城出发至景洪市,体验了动车的高速度和舒适的乘坐环境。

上午8:20,在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墨江站内,前来体验的市民已经排队检票,家住联珠镇的杨女士尤其开心。杨女士一年中需要多次往返于墨江与景洪两地,以往都是自己开车,单边最少也要4个多小时,一路下来非常疲惫。“现在火车开通了,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西双版纳了,又省时又省力。”杨女士高兴地说。

当列车平稳飞速前行时,市民们欢呼雀跃,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歌声响彻了整个车厢。

“我们非常高兴今天能坐上动车,感觉很好,感谢祖国。我们生活在这样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很幸福。”市民王女士激动地说。

“这一趟列车乘坐的感觉很平稳,没有颠簸,一路上的风景也是很美。”市民赵先生说。

“我感觉这个动车比较舒适,动静小,走起来也比较稳、噪音小,是我们墨江人民出行的最佳选择。”市民李先生说。

列车内的设施也非常人性化。比如,放置行李的地方除了有座位上的行李架外,还在洗手池旁边设置了特大行李架,方便乘客放置行李;洗手池旁配有洗手液、擦手纸、小垃圾箱;除了普通公厕外,还设有母婴洗手间,方便带婴儿的乘客出行;设有专门的残障人士专座,可以安放残障人士轮椅,以及残障人士专门使用的“SOS”求救信号及充电板等等。

“这趟动车真的是太方便了,我们来到餐车喝茶,茉莉花茶、普洱茶都有,非常好,感觉太舒适了。”市民兰女士感慨道。

据了解,玉磨铁路全线共13个站,此次试乘路线为墨江站至西双版纳站,线路长217公里。途经墨江站至宁洱站(90公里)、宁洱站至普洱站(34公里)、普洱站至野象谷站(76公里)、野象谷站至西双版纳站(17公里),全程用了1小时55分钟。随着中老昆万铁路的开通,墨江人民的出行将会越来越便利。(赖秀红、柴婧、简丽莉、周钰华、李冬玉 文/图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