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江城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普洱江城:把国防教育开展到边境村

2021年11月22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普洱江城人武部到边境村开展国防教育。
普洱江城人武部到边境村开展国防教育。

连日来,普洱市江城县人武部一边组织县内民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边前往边境村组宣传边防政策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在边境疫情防控执勤卡点,江城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和执勤民兵围坐在一起,联系工作职责认真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互交流学习感悟,并组织大家开展“走边关”活动,进一步增强民兵保卫国防的光荣感,履行使命的荣誉感,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参加学习活动的黄卫华是江城县曲水镇基干民兵,自2020年3月至今,他始终坚守在边境疫情卡点,除了日常的执勤巡逻,还肩负着卡点的物资配送工作。黄卫华说:“我的家就住在边境线上,我作为一名民兵,本身就是亦兵亦民,守护国门、服务乡亲是我们这支队伍的职责和传统,也是我们最光荣的使命。今后,我也会更加积极地支持、参与到国防建设当中去。”

江城县与越南、老挝接壤,自疫情发生以来,183公里的国境线上,党政军警民始终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守国门。

在抵边村寨,江城县人武部政委徐成富用最通俗的语言,让大家了解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号召村民积极学习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城县人武部结合职能使命任务,利用国防教育、民兵训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时机,先后组织专武干部、民兵队伍、帮扶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干部群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自身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党的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朱榆倩 文/图 江城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