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启动抚仙湖沿岸及河道水草清理打捞工作

2021年11月1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保洁人员正在抚仙湖上打捞水草。龙思曲摄
保洁人员正在抚仙湖上打捞水草。龙思曲摄

日前,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启动抚仙湖沿岸及河道水草清理打捞工作,全力保障入湖河道水环境,维护好抚仙湖生态环境。

在澄江市龙街街道万海社区大河口片区看到,这个标段的值守保洁员方翠萍正忙碌地工作,她手持耙子,不断地打捞着被风吹到岸边的青苔水草,不一会儿便收集到了很多。

“眼下正值当地秋冬交替的时节,抚仙湖里的水草也到了枯萎期,随着风吹浪打,漂浮到湖岸附近的水域,只要一吹到岸边,我们就抓紧时间打捞。”方翠萍说,他们夫妻俩都是在抚仙湖边做保洁工作,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增加保洁次数,虽然累一点,但也要认真做好,保护好抚仙湖的生态环境。

除了抚仙湖岸边,湖面上也有保洁人员在打捞,他们手持长柄网兜等工具,不断地打捞着水草以及漂浮物,而保洁人员打捞上来的水草等,则由专人负责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处理。

据介绍,除了打捞水草及漂浮物外,这里的保洁人员还要负责清扫湖岸和沿湖栈道上的垃圾,并进行分类,同时还要收集岸边散落的枯枝等杂物。

据了解,自2021年5月开始到现在,抚仙湖管理部门已组织150名保洁人员,按照分片区分段守点,实行定人、定岗、定标责任制,开展抚仙湖北岸海口至立昌片区环卫任务,确保抚仙湖湖岸干净,无污染。(龙思曲、童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