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曲靖

云南会泽举办首届中医药传统技能竞赛

2021年11月1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泽县首届中医药传统技能竞赛在会泽县中医医院拉开帷幕。徐承宇摄
会泽县首届中医药传统技能竞赛在会泽县中医医院拉开帷幕。徐承宇摄

11月10日,曲靖市会泽县首届中医药传统技能竞赛在会泽县中医医院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会泽县总工会、县卫健局主办,县中医医院承办,为期2天,旨在为会泽县中医药技能人才搭建全方位平台,加快“健康会泽”建设步伐,在全县卫健系统掀起学中医药理论、用中医药技术、钻中医药业务热潮。

“技能竞赛还能激励广大中医药人员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预防保健的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使城乡居民能够享受到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中医药服务,促进中医药服务可及性和可得性不断提高。”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竞赛将由来自全县7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和23家乡(镇、街道)卫生院分东西南北中5个片区组成的12个代表队,48名中药传统技能选手,通过基本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比赛两种方式展开角逐。其中,技能操作由曲靖市中医医院4位科主任分别担任本次针灸、推拿、中药、中医护理四个竞赛项目评委组组长,会泽县中医药岗位中挑选出来的骨干为评委,经多位评委同时进行打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和代表队的中药传统技能水平,评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每个比赛项目的选手前6名还将授予“中医药传统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称号。

比赛现场,药味飘香,选手们围绕“特色能彰显、能力有提高、服务更可及、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比质量,比精准,比速度,传统技能工艺一展风采。

“很荣幸参加此次比赛,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我们学习中医药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参赛选手周飞在现场说。(徐承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