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普洱墨江再添6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2021年11月0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牛皮大鼓舞。
牛皮大鼓舞。

11月2日,云南省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普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普洱市第五批市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墨江县有6人上榜。分别为省级项目《哈尼服饰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美芬、周万芝;市级项目《双龙麻脆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美英、罗顺美;市级项目《牛皮大鼓舞》代表性传承人李专英;市级项目《扭鼓舞》代表性传承人周家成。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此次非遗传承人的申报成功,不仅肯定了墨江县在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工作,也为加强墨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带来了积极的方向和动力。

墨江县拥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着哈尼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截至目前,该县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4项,市级17项,县级13项,储备166项重点普查76项;非物质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有国家级1人,省级4人,市级23人,县级55人。传承人队伍的壮大与不断完善,将对墨江县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胡斌洁 文/图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