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骨质疏松的宣传教育,10月20日,在2021年“世界骨质疏松日”当天,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以“骨量早筛查,骨折早预防”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及早认识到骨质疏松的普遍性和危害性,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您今年几岁了,平时喝酒、抽烟吗?”“你除了基础的补钙,运动也是必要的。”“平时走路多注意,要小心扭到脚,要少拿重物……”活动现场,罗平县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检查,分发健康科普宣传知识手册,并从自我防护、药物治疗、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建议,告诉人们骨质疏松会带来腰背疼痛、全身骨骼疼痛、身高缩短、脊柱畸形、驼背等一系列影响人们正常生活的病痛。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测试问答、测量血压及检查骨骼等方式,进一步判断前来咨询、了解的人们是否患有骨质疏松。同时现场还播放了包含基础知识、生活习惯、饮食要求、运动健康等多个方面的宣传视频,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通过科学补钙、合理膳食、适宜运动等实用的方式预防骨质疏松,提高骨骼健康水平。

“阿姨,您看你的骨量是已经减少了,快进入到骨质疏松了,一定要记得补钙呀,平时也可以吃些水煮蛋补充蛋白质。”消化内分泌科副主任王双红耐心地给拿到检查结果的阿姨说道。除了室外的宣传活动外,还在医院2号楼的二楼新开设的消化内分泌科门诊室进行了骨密度检测,免费为患者测量骨密度,帮助检测人体的骨含量,让患者更好地清楚自己的骨骼健康状态。

据了解,骨质疏松症又称“无声杀手”,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骨质疏松已成为困扰老年人群的主要疾病。消化内分泌科主任崔荣刚介绍,喜欢喝浓茶、咖啡、碳酸饮料、不当节食减肥者、绝经后女性,以及颈椎病患者、糖尿病、甲状腺疾病、慢性肝病、抽烟、嗜酒等人群很容易得骨质疏松,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的骨质疏松患者能够及早发现,及早诊断,并得到及时治疗,最大限度地减少骨质疏松对中老年人的危害,也希望能够让更多人对骨质疏松症有更全面、深刻的认识,重视骨质疏松疾病会给人体带来的危害,促使大家更好地关注骨质疏松,改善生活方式。活动当天,共发放健康手册300份,为100余名群众进行了专业的健康指导,为80余人进行了骨密度检测。(李忠桥、李雯倩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