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曲靖罗平三中开展创建文明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罗平三中开展“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师生”主题活动。
罗平三中开展“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师生”主题活动。

近期以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三中开展了“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师生”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书画摄影作品展、主题征文比赛、志愿服务、劳动实践、文明班级评选等多种活动形式,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使师生在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氛围中积极参与到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之中。

“通过这次创建文明校园活动,让我懂得了一个健康、文明的学习环境对我们的个人修养影响之深。我们应积极为自己创造一个优雅和谐的学习环境,为文明校园出一份力。”在9月29日学校开展的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现场,高二年级的学生王晨歌发自内心地说。

自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罗平三中持续紧扣“育人”这一中心,突出党建和创文这两个抓手,打造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三个阵地,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共育、班主任队伍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四项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强化氛围营造、诵读经典、精细管理、特色活动、校本教材等五项举措,大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让文明之风浸润校园,滋养师生心灵,文明行为成为校园常态。

罗平三中的老师刘玲说:“此次文明校园创建主题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做文明之人,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我们要把文明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千万不要认为文明是小事。因为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我们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一起携手创建一个温馨和谐的文明校园。”(张任波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