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

云南宣威:电力十足 饼香八方

2021年09月0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副所长赵艳梅借开展用电检查之机普及起安全用电常识。王吉聪摄
8月31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副所长赵艳梅借开展用电检查之机普及起安全用电常识。王吉聪摄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是闻名遐迩的“火腿之乡”    多年来,宣威火腿产业经久不衰,美名远扬。如今火腿月饼更成为当地的一大产业,全市大大小小月饼企业、作坊有上千家,年生产总值超5亿多元。

某企业是宣威最大的食品企业,仅月饼年产值便上亿元。2020年,在月饼生产高峰期,突然遇到线路故障停电,机器里和出的面,烤箱里尚未烤熟的月饼,让总经理杨惠萍感到非常着急。  

“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打电话给供电局,没过多久,他们开着发电车来了,我15万元的产品一点也没受到损失。”每当想起这事,杨惠萍总是赞不绝口。

从今年6月份起,成百上千的月饼加工企业、作坊便陆续开炉烘烤。

“我们是今年才成立的公司,在生产前期,电力部门赶工期为我们解决了生产用电,到现在已生产了2个多月,一分钟的电都没有停过。”宣威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曹先惠说。

在月饼制作过程中,从蒸火腿、拌馅、和面、烘烤,哪一个环节都少不了电。

“我们城区范围月饼生产厂家、作坊有700多家,为了让他们用好电,5月份起我们结合省公司的空开治理和低电压台区治理工作的实施,同时对线路、设备进行了排查,为大中型食品加工企业上门做了安全用电检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城区供电所长徐峻峰说。

七八月份,进入宣威市区,到处飘散着火腿月饼的香味。宣威供电局城区供电所一边精心地呵护着月饼企业的用电,一边还为30多家新办食品企业接通了电,让他们搭上发展的快车。

“这段时间,用电负荷猛增,我们把自己的电话直接告诉客户,有故障就直接打给我们,能及时为他们解决用电问题。”宣威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副所长赵艳梅说。

在宣威市另一家食品企业,工人们正在将月饼装箱发往全国各地。由于订单较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该公司总经理贾刚说:“这几个月,用电量翻了几个倍,平时每个月用1000多度,现在一个月用5000多度。”

电力足了,电压稳了,客户用电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供电部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赢得群众好评如潮。(王吉聪、赵万波、阮松萍、肖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