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保山公安

保山警方:站好“护学岗”

2021年09月0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保山警方开展校园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保山警方开展校园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加强开学季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提前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开学前夕,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检查校园消防设施以及视频监控设备情况,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场所,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学首日,各派出所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及“护学岗”制度,在校园门口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三见”护学模式。开学后,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讲座,民警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紧紧围绕交通、禁毒、消防安全,校园暴力、聚众斗殴、网络暴力等方面的知识进行法治宣传。

8月30日,施甸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校园安保宣传启动仪式,对新学期“护校安园”工作进行部署。开学前夕,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派出所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开展校园内部安全设施以及校园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开学后,各派出所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一校一警”工作机制,安排民辅警在上放学时段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与学校安保人员联动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师生安全。同时,民警深入辖区校园,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用不同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消防安全宣传及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法治宣传。

腾冲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秋季开学平安校园安全宣传活动和校园安保工作。该局领导深入挂钩联系校园开展“护学民警”活动,各派出所认真组织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一校一警”工作机制,持续做好“护学岗”和高峰勤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大校园内外治安环境清理整治力度,严防涉校案(事)件发生,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秩序。

近日,保山市龙陵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护学安保工作,治安、交警和各派出所到辖区中学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出入校园,并对校园进行集中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周边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整治。期间,还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为确保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有效维护辖区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近日,昌宁县公安局耈街派出所和湾甸派出所积极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李莉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