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市红塔区:15000辆共享单车规范上路

2021年08月1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市民佩戴好头盔准备骑行。郭雨晨摄
市民佩戴好头盔准备骑行。郭雨晨摄

从7月31日起,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15000辆共享单车陆续登记上牌、配备安全头盔后投放使用。

当天早上,在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核对车辆信息,为共享单车安装号牌和安全头盔,随后又依次将安装完成的车辆投放到各条道路的停放点供广大市民骑行。市民扫码开锁后,戴上头盔,扣好卡扣后方可骑行。市民宋玉国说:“共享单车配备安全头盔,骑行者的安全有了保证。”

为助推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在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协调红塔区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按照“统一外观标识和投放标准”“一车一盔配备安全头盔”的要求,将全区15000辆共享单车进行统一管理,同时还对符合标准的共享单车进行分企业、分号段登记上牌管理。

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刘学斌介绍,共享单车上牌落户以后,交警部门可以对每一辆共享单车实行更精准的管理,例如对未上牌落户的共享单车,将依法实行暂扣,共享单车必须到指定地点规范停放。

安全头盔是骑行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可有效保护头部,降低伤害后果。刘学斌呼吁广大市民骑行共享单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同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随意停放,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刘芳、马云龙、施怀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