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普洱墨江:白芨产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2021年08月0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群众忙碌的栽种白芨。
群众忙碌的栽种白芨。

近日,走进普洱市墨江县通关镇新武社区卡房村民小组墨江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白芨基地,白芨树苗满目葱茏,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种植大棚里,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当地群众在忙碌地栽种白芨苗。

卡房村民小组村民王美会说:“我家离这里比较近,两个孩子都在读书,家里只有我一个劳动力,来白芨基地打工不耽误孩子接送上学和家务劳动,每天还有80元的收入。”

据白芨基地管理人员介绍,近段时间,每天至少有八十多名当地百姓到基地打工,有时会超过100多人。

卡房村民小组村民李彩红说:“我从白芨基地建设开始就来这里务工,农闲时来基地打工,一天有80元的工资收入。我的丈夫也在这里管理基地,每个月有3500元的工资。我家还有7亩多土地流转,每年有七千多元的租金。”

近年来,墨江县在持续推进发展壮大产业过程中,以“企业+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打造产业基地,形成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多元化增收渠道,促进当地群众增收。2018年7月,通关镇引进墨江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地租赁当地6个村民小组283户农户四百八十多亩土地,涉及租金140余万元,同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当地群众不仅有土地流转的收入,还有务工收入,拓宽了增收的门路。(蒋浩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