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科协

普洱市成功举办首届“小小科普讲解员”大赛

2021年07月28日19: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4日,由云南省普洱市科协、普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科技馆承办,以“建党百年庆华诞,科普少年展风采”为主题的普洱市首届“小小科普讲解员”大赛在市科技馆拉开帷幕。

大赛内容包括自选命题讲解和主题讲解两部分,自选命题讲解是在普洱市科技馆科普展品(展项)中选择一个进行讲解,主题讲解是围绕我国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和感人事迹对中国科学家精神进行讲解。共有来自思茅一小、思茅二小、思茅三小、思茅四小、思茅五小、思茅六小、思茅七小、思茅六中小学部8所学校的40名学生参赛。

经过对参赛选手的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方面的综合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16名。

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通过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青少年探索科学、学习科学的兴趣,锻炼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和表达能力,提升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科普的积极性,树立科学报国的志向。今后,普洱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内外融合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动科技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拓展青少年体验和参与科技创新实践的平台和渠道,让科技教育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培育更多具有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栋梁。(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