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滇池之源 大美盘龙

第一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举行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一干警荣获“标兵”称号

2021年07月1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来自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钟毅荣获本届大赛的“标兵”称号。

近年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以“求极致、过得硬”的工作标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坚持和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强化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

此外,还综合运用检察长接访、带案下访、检察听证、律师参与化解等有效手段,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持续发挥司法救助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把群众的事情当作家事来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经验先后两次在省市工作会议上进行交流。“这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一次系统检阅,是我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坚持提升本领,打造‘五个过硬’盘检铁军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影响力的一个良好契机。”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以此为动力,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向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期待看齐,向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更高要求看齐,带着对群众深厚的感情,从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矛盾做起,努力让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实更优的控告申诉检察产品。(蒯艳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