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滇池之源 大美盘龙

昆明市盘龙区处置一起化学品泄漏事故

2021年07月14日11:4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龙区处置一起化学品泄漏事故

7月11日下午2点,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盘龙分局接报,双龙街道办事处某栋村民房内发生化学品泄漏,可能造成环境污染。

市生态环境局盘龙分局立即启动了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盘龙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专业技术人员初步判断险情属性后,第一时间携带应急监测设备,包括便携式气体检测仪、防化服、防毒面具和水样采集器材等,乘坐环境监测专用车辆迅速赶往事发地。

由于所泄漏化学品判断为酮类化合物,且不属于危险化学品,泄漏量较小,泄漏地点为硬化水泥地,综合判断未对环境造成危害,故处置方式为用泥土覆盖吸附后,连同收集到的少量液体化合物交由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进行无害处理。截至当日下午4点,监测技术人员处置完毕,撤离现场。(记者黄河清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