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山公安

文山州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切实做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2021年07月10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7月9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庄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和省厅党委关于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梳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以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公安队伍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等作为检验标准,聚焦“五个重点”,开展“回头看”,坚决做到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切实做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肃清流毒影响“回头看”,弘扬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公安民辅警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二是在整改落实上要再对标。要精准对标中央、省、州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坚决确保件件整改到位;三是在案件办理上要再发力。要实行责任捆绑,强化挂牌督办案件攻坚,确保责任落实、深挖彻查、政策执行、肃清流毒、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六个到位”;四是在顽疾整治上要再推进。要把顽瘴痼疾整治作为“回头看”重点,紧盯“8+4”顽瘴痼疾整治加力攻坚,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顽瘴痼疾存量问题要全部清零;五是在制度建设上要再完善。深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围绕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健全正风肃纪、交流轮岗、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能力素质提升机制,织密制度笼子;六是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站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赏优罚劣奖惩分明,统筹推进公安重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为推动文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徐庭敏、马黎黎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